close

自從去年九月和老爺子去了澳洲遊玩,因緣際會的和小花一起進了Pandora專櫃後,便一腳栽進了這個大錢坑。

 

當時我跟著即將結婚的小花去挑選她要送給伴娘的禮物,我便也跟著手滑了一條經典蛇鍊、然後再挑了一顆我很喜歡的紅色切割琉璃,再加上個有澳洲記念意義的雪梨歌劇院。

20150204_004132 20150204_004201  

回了台灣後,對它一直愛不釋手,期待著每逢節日就可以收到一個新的CHARM。

可是單單只有一顆紅琉璃和雪梨歌劇院,卻一直讓我覺得好單薄。

這狀況持續到了11月接近我們的結婚紀念日的時候,和小爺子到新光三越玩耍,準備回家的時候順便就靠了Pandora的櫃逛了一下。

果不其然,就帶回了一顆結婚紀念品:粉色心鑽的夾扣。對我而這的意義是這是老爺子的心意,我要將它帶在身上。

然後櫃姐也給了我一本厚厚的型錄好回家慢慢欣賞。(這本書真是燒壞我了啦~~~)

2015-02-04-00-53-06_deco  

但由於價格讓我覺得有點心疼,隔沒幾天,我便在臉書隨意逛逛找找,發現有許多代購的社團,而代購開出的價格比起台灣真的是親切好多,而且重點是,國外的滿額活動往往比台灣專櫃好太多了!

有的時候還會有滿額送手環的活動呢!

就這樣,靠著一本被我做滿了筆記的DM,我挑了好幾顆心裡鍾意的Charm。

幾番比對之後發現了原來每個地區的定價都不太相冋,有的東西在澳洲便宜,有的在美國便宜,而台灣也有比美澳便宜的款式!

2015-02-04-01-02-11_deco  

因此,發現在原來要購買潘兒是需要多方比較的。台灣的潘兒定價貴了不少,大概都有3成以上,有的甚至是美澳的2倍價格耶!

不過在過沒幾天,我又加入了一個名為"Pandora自救會"的社團。進去後才發垷原來潘界的東西因為最近實在太火紅了,所以出現了各種仿冒品和詐騙!甚至還有幾乎認不出真假的3A級1:1仿冒品!

我的媽咪啊!看著社團裡琳瑯滿目的高仿品討論,我這個初入坑的菜鳥根本看不出來那些Charm有什麼不同之處!這實在是太恐怖了!尤其他們的出處還大多出於美澳區的代購。

說真的,這讓我幼小的心靈重重的受了一記打擊。我很討厭到處都出現仿冒品的商品,讓我覺得整個FU都LOW掉了。

可是我的潘都是老爺子結的帳,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存在,我並不會因為這樣而完全捨棄不要Pandora。

不過眼看著已經幾乎到處都會看到類似品項的商品了,對於潘珠,對小資女的我來說就有了一個教戰守則。

 

1。具有特別意義的

  在我的願望清單中,有一部份的潘珠是有特殊意義的。比如家人摮友的星座、生肖。情人的象徵、潘珠的隱藏含意等。

2。具有高度辨識度的

  願望清單的另外一項,就是在珠飾的明顯處可以看到標誌或刻字。這一類讓人一眼就可以認出這是潘家的珠珠,而不是其他雜七雜八的夜市款式。

3。多方比價

  前面有說過了,Pandora在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售價,因此在購買的時候可以上網到各區的官網(通常是美網和澳網、日網)多方比較價錢,挑選最划算的地區再尋求可靠的管道購買。

4。保留購買證明或禮物單和包裝盒

  正牌Pandora有一定的保值,留存購證或是禮物單可方便交易。(代購也可要求索取購證或禮物單)另一方面,購買時請記得跟櫃姐要求每樣商品都個別給盒包裝。

 (潘盒也是有值錢的,許多代購因國際運費的重量和空間關係都不會附上盒子或是盒子需另外加價購買,留取盒子,日後出售或送人也包裝大方,增加本身價質。)

5。不要陷入『限量』及『絕版』的迷霧

  Pandora時不時就會推出一些特別版或限量的珠飾和包裝,這些商品在饑餓行銷的手法之下,很多人都會失心瘋地殺紅眼。然後每年也都會有一些退休不再出產線的商品同樣會造成搶購的風潮。

  限量是殘酷的,但小資女的銀兩也是有限的。我們必須清楚的衡量自己有沒有需要或為什麼需要買下一顆Pandora的理由。

 

小資女不用太執著於全串珠飾都要是Pandora的,其實有些平價款式的串珠吊飾也是做得蠻好看的,混搭在Pandora裡也是很漂亮。

只是看在標準的潘迷眼中,他們一眼就能看出你手上的串飾哪一些不屬於潘家。(是的,他們幾乎要熟背潘潘的所有飾品款式了)

只要我們不是帶著不是潘的東西然後硬說他們是潘潘(還有的人連什麼限量款的話都說得出口!),其實又有什麼好說嘴的呢?自己喜歡就好了,不用在意別人怎麼說。

 

希望和我一樣愛上潘潘的小資女孩可以小心別貪小便宜上當買到假貨哦!

 

2015-02-04-02-27-38_dec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ndora 入門 小資 代購
    全站熱搜

    ૐ手滑娘娘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