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沖繩回來至今一個星期了,我的心情卻好像還在外面遊蕰什麼事都不想做~

不過這樣下去不行,再這樣下去可能那幾天的記憶很快就會只剩下藍天白雲大海和小孩。


 

幾乎每年,老爺的同事朋友們都會揪團出外旅遊。去年小爺還在我肚子裡,我帶著四個月大的他到了帛琉的大海玩跳水差點沒嚇死大家。

而今年,大家依舊挑了一個很有渡假風的沖繩。

 

遺憾的是,期待已久的旅行就在出發前的二個星期出了變數,老爺的同事們因為有事而取消了行程,而我跟老爺二個愛熱鬧的人本來也一度想和大家同進退取消行程。

不過這畢竟是我盼了好久的旅行!想當初差點沒使出一哭二鬧三上吊的絕技逼迫老爺投降帶我跟小爺出國。而且為了這一天的到來,我也是做了不小帶寶寶出國的功課和行頭!

最後,在掙扎了許久及老公同事的建議之下,我跟老爺和小爺一家三口來了一趟第一次只有我們一家人的蜜月旅行。(結果根本一點都不蜜月啊!)

 

沖繩是屬於日本的一個離島,本來在這之前,我以為沖繩是個無聊又偏僻的小離島,比起原本預訂要去的新加坡感覺起來就遜好多,不過在確定了行程做功課後才發現原來沖繩還蠻熱鬧、蠻好玩的嘛!

不只有陽光沙灘還有熱鬧的血拚大街和充滿美國味道的美國村耶!噢噢噢~這真是太美好的一個地方了啊~

 

嬛嬛我還沒去過日本,拿到日幣的那一刻覺得自己好像立刻變成了日劇女主角一樣的夢幻。(喂喂!別作夢了!)

 

回歸正題。

 

帶一個六個月大的小人出門實在很不容易,尤其小爺又是偽百歲的孩子吃飯現在都要吃又綿又密的食物泥,所以帶他出國,要準備的東西還真不少。

 

首先是睡覺用的家當:

  • 專屬小枕頭
  • 佈置睡覺區的布欄
  • 舖床用的大條洞洞毯
  • 睡覺蓋的安撫毯

2013-08-01 12.15.52

 

接下來是生活用的日常用品:

  • 尿布(幸好我有帶齊,沒有像人家說的去了再買!一來我沒有空逛街買,二來我在便利商店看到的尿布妖獸貴的啊!)
  • 奶瓶
  • 方便副食品(地瓜泥粉、黑糖、蔬菜及水果口味的副食品罐頭等)
  • 冷凍副食品(豆米泥、紅豆泥、母奶2包用小型的保麗龍裝起來放進行李箱,花了五個小時到旅館還是結冰的唷!)
  • 製作副食品用的調理棒(是的,我連小C都扛去了!沒帶沒有安全感啊!)
  • 象印保溫便當盒
  • 圍都都、餐具
  • 寶寶換洗衣物十套(反正很小件,抓一天兩套)我不想出門玩還要洗衣服晾衣服啊~還是帶齊比較好!
  • 寶寶藥品:過敏、退燒(腸胃藥就不備了,反正我要去日本買表飛鳴嘛)
  • 寶寶玩水用品、泳圈、充氣浴盆
  • 揹巾及推車

 

出門在外,東西還是帶齊一點,多帶總比少帶好嘛!

結果抱著這樣的心情打包一家三口的行李,沒想到短短五天四夜的行程,我們一家三口的行李竟高達30KG!(老爺的手都快斷了!)

為了避免太多行李箱搬運麻煩,所以我把全部的東西都拿了一個人家出國十幾天用的那種超大行李箱裝。基本上大約裝了三分之二滿了。而剩下的三分之一空間則是我預留的血拚戰利品空間。

不過想想光是去就有30KG,回家時加上戰利品,那真的真的還蠻可怕的,一路上搬到我們行李的人,每個人的人臉綠了!

 

時間咻地飛過~轉眼就到了出發的日子。

 

原訂Day1行程:

沖繩時間下午1:30到達那霸機場由OTS專人接駁至公司租車

吃吃通堂拉麵>波上宮、護國寺>福州園>首禮城>國際通旅館Check in>逛國際通吃晚餐

 

Day2

飯店早餐>玉泉洞>琉球村(後來發現我把琉球王國跟琉球村搞錯了!)>濱邊小屋午餐>美國戰濠>新都心血拚>國際通牧志市場晚餐

 

Day3

飯店早餐>國際通旅館Check out>中部聖瑪麗娜濱海飯店Check in>蒸蒸豬料理午餐>美國村日落+逛街及晚餐

 

Day4

飯店早餐>愉快玩水TIME>美之海水族館>超好吃手打沖繩麵午餐及紅豆冰>海中公園瞭望塔>萬座毛殘波岬看海>燒肉晚餐

 

Day5

飯店早餐>Check out>沖繩OUTLET>OTS還車>接駁到那霸機場>到機場國內線二樓逛逛兼用午餐>返回可愛的家

 

超豐富又超充實的有木有!這樣的行程超有值回票價的FU啊~

 

於是,我們愉快的踏上了我們的旅程。

帶著小爺出門,我們決定用信用卡提供的機場停車服務自己從台北開車到桃園機場去。(老爺還不小心小小開錯了路,幸好我們早出門!)

開車到桃機的路上,小爺睡得好香。眼睫毛好長耶!嬛嬛在桃機星巴客喝著.......豆漿?!

桃機一隅,老爺帶小爺四處亂拍一臉還沒睡飽的樣子把比你是拍完了沒啊?麻米的手看起來很好吃,咬一口好嗎

 

 

 

一下飛機,映入眼簾的就是好藍好清澈的天!跟台北都市總是濛著一層霧霧的天空真的差好多。

一出境後,馬上就看到OTS的人員在一旁等待。原來不只是我們,他們是一次接駁好多人。

先在一旁等他們做一些租車相關說明後,便用一台中巴將我們載到OTS公司取車去。

到沖繩了哦!趕快載上墨鏡帥一下!IMG_0588.JPG IMG_0593.JPG IMG_0594.JPG  

 

到了OTS後,還花了點時間等待取車。

老爺有點不知所措,人生地不熟不會日文英文又沒有很好的他有點緊張的瞎摸了一會兒才終於取到車。

結果下了飛機等啊等的,直到取了車出發,竟然已經三點多了!

  這是我們的車,暗紅色男女都適合開!(可是我不會開車) 後車廂好小,放了我們的行李箱竟然沒有位置可以放推車了   老爺的右駕初體驗

日本和台灣不同,開車是右駕,車道則也和台灣相反要靠左道開。所以以上這張圖可以看出老爺逆向行駛了!哈哈~

OTS租車可以免費配置兒童安全座椅,小爺很適應

車上免費配置的安全座椅比家裡的大一些,不過小爺倒是坐得很習慣,感覺好像比家裡的還好坐似的。

由於華航的飛機餐非常難吃,只給了一個三明治,所以拿到車後,我和老爺立馬就決定第一站就是位於小碌的通堂拉麵店!

不過老爺一直聽不懂GPS說的中文指示,然後一直在走錯路,導致我們本來只要十分鐘左右車程的路竟給他開了將近要一個小時......(都快要到晚餐時間了啊...)

路上還經過了一間很特別的樹屋,可惜我們實在沒有時間去晃晃看。

 樹屋!不知道到底是真樹還假樹?

 

沖繩好像停車場非常多,找到了通常拉麵後,發現旁邊就是賣場,有超商、藥妝也有UNIQLO,可是我們吃完飯已經晚了,一點都沒逛到。

   點餐是自動販賣機,還有圖片可看!IMG_0609.JPG

一進到裡面,迎面就看見點餐用的自動販賣機(日本人真的好愛販賣機!)

上面有拉麵和套餐的圖片,下方小菜類沒有,我們也就不敢亂點,便各自點了一個男味和一個女味外加一份煎餃。

不過在下方看到了一個寫著明太子的字樣,我和老爺便也點了一份,心想反正應該是用明太子做的小菜,管他三七二十一,老爺愛吃明太子就也點一份來嚐嚐看。

我們很幸運的分到了榻榻米的位置,小爺一到那便被放在大大的座墊上休息(喂!拍照的大嫂,你的兒子在啃你的包包了耶!)

機上沒有小爺的飛機餐,看來他餓瘋了

 

就座後,桌上有個玻璃瓶,裡面放著一些豆芽菜,就好像我們去吃牛肉麵常會有一瓶榨菜一樣隨客人喜好加。

看著豆芽菜,感覺有一點韓國風,不過我和老爺一試之後發現他跟韓國口味完全不同!好入味又好清爽的豆芽菜~我跟老爺深深覺得這個免費小菜實在是太好吃了!日本人怎麼這麼好,把這麼美味的東西放在桌上任人取用啊!

IMG_0605.JPG

菜上得很快,等沒多久,當我們都還在讚嘆豆芽菜的時候我們點的餐就來了(難道以為這樣豆芽菜就不會被吃太多嗎?哈哈~真是太天真了!)

   一口煎餃,一份十顆  IMG_0606.JPG IMG_0607.JPGIMG_0613.JPG

當我跟老爺看到明太子飯的時候,我們兩個都傻眼了。

明太子什麼鬼的,怎麼想都沒想到竟然是飯啊!這下好笑了,我跟老爺挑的麵都是最大碗的,看起來就撐死人,我們竟然還天兵的多叫一碗明太子拌飯!

店家一定會覺得我們一家子太神奇了,只有二個大人怎麼可以點這麼飽的東西。

而不可思議的是,這些東西,最後還是被我們給解決得一乾二淨了......

原因無他,實在是因為他們的東西真的好好吃!連看起來很簡單的明太子飯都美味得不可思議!

明明只有白飯加上明太子,可是他們的白飯好好吃,那麼一小撮的明太子卻可以搭配整碗白飯,實在是太銷魂了。這碗飯應該可以排名我心中暗然銷魂飯榜首吧!

如果不是點錯,我想我們一定不會多點一碗飯來吃,那也就不會吃到這麼好吃的明太子飯了,所以雖然我們二個都吃得快炸掉肚皮了,但是卻也算是意外的收獲。

看來普通的一碗明太子飯,卻非常美味 IMG_0617.JPG  

餓瘋了的小爺得到了明太子飯裡的海苔片。

由於這些海苔片是沒有調味的海苔片,跟我們平常吃的高崗屋不一樣,所以我很放心的給小爺吃。

結果就是吃得整個人全都是海苔海苔海苔海苔海苔海苔.........哈哈哈,雖然很糟糕,可是看著還蠻好笑又很可愛。

這果然是一個非常值得一來的地方,我們有來吃,真是太好了啊~

  IMG_0610.JPG IMG_0611.JPG 把比也想吃嗎假面嬛嬛

       IMG_0618.JPG

 

吃得飽飽得走出食堂大門後,竟然已經快五點了。於是我們便開著車準備到我們位於國際通的飯店。

然後我們再次由於跟GPS很不熟,所以被她給帶錯路導致本來約十五分鐘的車程竟然又開了快一個鐘頭。 (明明尿歪還怪馬桶!)

最可惡的是,這個GPS每次只要到了定位點附近它就會告訴你"已到達目的地附近,結束說明。"可是我跟老爺每次都一頭霧水的根本就找不到目的地啊!

這GPS根本是在耍我們嘛!搞得我們開到國際通後,左繞右繞就是看不到我們旅館的名字出現在我們眼前,明明GPS顯示就在前方轉角,可是我們就是找不到。

結果!他居然是隱身在商家的樓上! (媽啦!這樣誰看得到!)

 

等到終於停好車、辨完手續,進到飯店房間時,我跟老爺都有一點傻眼。

"這房間也太小了吧?"老爺跟我互看了一眼。

房間裡放了一張雙人床,幾乎就只剩下一人可走的走道空間,非常小,比我們家的房間還要小。果然位於鬧區都是寸土寸金啊!

但值得欣慰的是,浴室非常的乾淨舒適,還配有一個大浴缸。所以我放好了行李,第一件事就是跟小爺一起到浴室去泡了一個舒服的澡,等出來後幫他舖好了床,玩了一下子他就早早乖乖睡著了。今天一天的奔波,看來小小的他也是被操到又餓又累了哦~

 2013-09-25 23.02.17.jpg  

不過,在小爺睡著的同時,老爺也睡著了......

一張雙人床,倆父子各據一半,嬛嬛只能無奈的看著這對父子傻眼。

 

說好的波上宮呢?說好的福州園呢?說好的首禮城呢?說好的國際通呢?

 

一大一小都癱在那裡了,哪還有什麼行程?

於是這沖繩第一天,就在一個通堂拉麵後就結束了這美好的一天。 (美好個頭啦!)

 

可我的精神還不錯啊!如果就這樣睡著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所以有老爺陪著小爺睡覺,我便偷了個閒空自己到國際通去小逛一下。

夜晚的國際通真的是燈火通明好漂亮,街上充滿了遊客和大型的模型招牌(但大多是日本人)。

不過逛了幾家店後就發現他們賣的東西都是大同小異,想著明天再和老爺一塊好好逛一次,就沒下手買什麼,只是純粹亂逛一下。 (沒想到最後我什麼都沒買到!)

 

 

   風獅爺和個性T恤是國際通街上隨處可見的商品

幾乎想得到的卡通人物都有沖繩限定

好多造型的沖繩限定喬巴

國際通上的店家們都好光鮮亮麗

  沖繩還有樣特產是沖繩黑豬,所以也是他們的代表造型 2013-09-25 23.37.30.jpg  

但讓我逛得最久的,居然是他們的便利商店。

日本的便利商店還真是什麼都有賣,店裡賣的東西便利到讓我有點覺得好神。

2013-09-13 00.53.42.jpg 2013-09-13 00.59.01.jpg 2013-09-13 01.01.06.jpg 2013-09-13 01.02.57.jpg 2013-09-13 01.06.43.jpg 2013-09-13 01.09.52.jpg  

不過據說日本人反而覺得台灣的便利商店比較利害,因為功能性非常強大!

就這樣我一個人走了長長的一段路,走到店家都要關門才回到飯店。而老爺和小爺依然睡得不奕樂乎。

最後我家窩在小爺的下方一角,就這樣一家三口睡在一張雙人床上結束了這沒有多充實卻好累的一天。

 

 

 

 

 

 

arrow
arrow

    ૐ手滑娘娘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