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帶了小爺子外出用餐,由於小爺吃飯難免東西會掉到桌面上,我常都是不浪費地拿起放回他的碗或是塞回他的嘴裡。

鄰桌坐了一位媽媽恰巧看見了這幕,而我也恰巧看見了那位媽媽皺眉的神情。

其實不論在家、或是外出用餐,對孩子吃飯的桌面我算是很上心的,隋身帶著次氯酸水消毒清潔桌面後,才會放心給孩子使用。

有一次,我在家裡吃飯時,老爺子拿了廚房抹布擦了小爺子的桌子被我碎念了一番,然後他看見我拿著小爺擦手擦臉的毛巾擦桌子也是大喊放肆,差點沒把我拖出去斬了。(大王饒命啊~)

 

我相信,很多人看到我這種行事應該也會覺得天啊我這個老木是有沒有事啊?

用抹布擦桌子,一向是大家覺得再正常不過的事。而我拿小孩用的毛巾擦桌子,肯定又是個特異獨行標新立異的怪咖。

可其實細想,吃飯的桌子,該是要和孩子的手、孩子的毛巾一樣乾淨甚至更乾淨的不是嗎?吃飯的桌子,不論是湯匙、筷子、手、食物都會放在那上面抹啊蹭啊的,如果桌子不乾淨,每次吃飯就難免會把桌上看不見的細菌病毒給吃進肚子裡。

之前有過報導,說抹布的含菌數比馬桶墊還髒

雖說家裡的抹布比起報導裡寫的餐廳、攤販要乾淨許多,但是仍是免不了帶上不少的菌株。說實話,有大半家庭的抹布,往往是一條抹布擦到底,也鮮少有在消毒,煮菜時拿來擦砧板擦廚餘血水,過過水後,吃完飯繼續拿來擦飯桌。

每次念及至此,我都會一陣後怕。畢竟我也是這樣長大的啊~我阿嬤家的抹布好像從來沒見它消過毒吼~丫不就好險我是天公囝,鐵腸胃,打小到大也沒有出過什麼大毛病。應該就是古早人說的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古早智慧。

不過今非昔比,可怕的腸病毒可是人人避之為恐不及的。小小的孩子如果得了腸病毒,往往令人心驚膽跳。而飯桌當然是得要乾乾淨淨的,否則小小孩的手和餐具總是難免會放在上頭抹,更別說一個不注意就會拿手抓東西吃。

所以吃飯用的桌子,我總是另取一條乾淨的毛巾,有時甚至和小爺子飯後用來擦臉擦手的是同一條。然後每天都更換、消毒清洗曬太陽。

也因此才會有時被老爺或其他人看見我會拿擦桌的毛巾來給小爺子用。因為對我而言,桌子和小爺子是一樣乾淨的,唯有乾淨的如臉一般的桌子,才可能放心的讓孩子的手和食物放在那上頭。

 

所以,當你看見了這篇文章,就重新重視一下飯桌的清淨吧!當然如果你們還是會覺得心裡毛毛的,還是可以將擦桌的毛巾和擦臉的毛巾分開的,只是要記得二條都要天天消毒更換哦!

7937  

arrow
arrow

    ૐ手滑娘娘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