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平常我喜歡自己隨便煮點東西吃,冰箱裡總是不時備有一些簡單的
材料來隨時亂煮滿足自己胃。(難怪瘦不下來啊!!!)
 
  一個人吃不用什麼高深的學問,只要合自己的胃口就好,管它看起來可
不可口,也不用管它聞起來是不是有點給它怪怪的。
 
  當然啦~每個人的嘴刁的咩咩嘎嘎都不一樣,我吃的東西不見得大家也
都會愛吃啊。
 
  SO~如果有人很有實驗精神地共享我的菜色,我只能說~如果覺得不
好吃,也不干我的事啊~~~
 
 


泡菜鮪魚拌飯
 
前兩天下班回到家,照例地在大半夜肚子餓得咕咕亂叫。
 
原本只是想打開萬能的鮪魚罐頭隨便拌個白飯或是拌個燙冬粉和XO醬就打發。
但打開冰箱要拿冷飯時,大大的一罐韓國泡菜就在冰箱和我SAY嗨。
 
想想反正冷飯也是得熱,加個泡菜一起弄個泡菜炒飯什麼的好像也不錯。
 
 
 
炒飯?
 
BUT~我好像家裡頭沒有雞蛋了啊!!!
 
 
怎麼辨咧?嘖嘖!糟糕糟糕.........(韓國的古裝戲很喜歡這樣講啊)
 
於是又打開冰箱,這次看到了原本要買來炒馬鈴薯的高湯罐頭對著我Say哈囉,
馬上二話不說地就拎了它到廚房去。(說是廚房,其實我根本只有一台電鍋跟一
台黑晶爐而已~~)
 
首先將冷飯和一點點的高湯倒到鍋裡去,開火加熱等待裡頭的湯汁熱滾好使被冰
過、硬邦邦的冷飯和高湯結合在一起。(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好了,太多會變繪飯
或粥啊!)
 
等飯熱了、軟了之後加入鮪魚(隨你愛吃多少就加多少唄)~將飯和鮪魚均勻的
拌在一起後,再加入美味可口的韓國泡菜。(這泡菜最好是正統一點的,像便利
商店賣的那個愛什麼味什麼的的泡菜,拿來做泡菜火鍋是挺美味,但拿來炒似乎
不太對味耶~)
 
接著等到泡菜和鮪魚都拌在一起後,喜歡吃韓式石鍋拌飯口感的話,可以將飯在
鍋內壓平一下子,使飯煮得有點帶焦硬的鍋巴,這樣口感挺不錯的(可是鍋子必
需要好一點的不沾鍋@@否則很可能會黏在鍋子上操輝答,怎麼凸都凸不起來那
就冏了)。而如果不喜歡鍋巴,直接拌好就可以起鍋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ૐ手滑娘娘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